20130714

單車環島 - Day2

因為昨天淋了一點雨,且輪胎把潮濕的地面的水噴濺上來,昨天用水沖洗過車身,或許是那水摻有溫泉成分,早上鍊條、飛輪、大盤都生鏽了,不過這應該只是表面淺淺一層,用清潔鍊條的噴劑處理過,沒太大影響。

牛爸照例帶我們做暖身運動,之後就騎車上路了。上路後我才發現我的GPS呢?我放手機的小馬鞍袋呢?我這脫線頭腦,上廁所時忘了帶出來!原已折返,開褓姆車的思芃團長雪佳師姐要幫我回去拿,讓我歸隊。從這開始,GPS紀錄就不完整了。

上午的天氣仍有受到颱風影響,下了一點小雨,還好我有準備,用大型塑膠帶把馬鞍袋包起來。我們走193線北上,就是傳說中風景美麗的單車必遊路線,朋友曾經邀我走過,不過環島回來才確認當初就規劃過193這條路線。途中經過春日驛站,借用水管把所有單車用水沖洗一遍,把附著在車上的泥沙洗掉,特別是大盤、飛輪及鏈條上的泥巴容易損傷傳動系統。我們還發現驛站後方空地旁有艘龍舟,大家就開始拍了一些陸上行舟的照片,太搞笑了。

中午在 馬太鞍驛棧 用餐,小睡一會兒之後又一陣大雨,好在還沒上路、時間也不長。
下午的天氣就越來越晴朗了,一路順利的騎向花蓮,繞到花蓮月光寺,月光寺的師父和藹可親,初次見面就像家人一樣的沒有距離。,但因為我們還要趕火車到宜蘭,拍了幾張照,吃了師父給我們的芭樂、蓮霧,就急著再上路了。告別了師父,再往花蓮車站上火車到宜蘭。
上火車後,兩排座椅對坐的那種電聯車車廂,除了我們之外,大多是慈濟的師兄、師姐,有位慈濟師兄與我們聊了起來,問我們的單車環島行程、佛光童軍成立的原因、有關單車的種類、價格...。
忘了是在哪一站,一群山東來的陸客上了這車廂,該位慈濟師兄與他們聊了起來,問了位女陸客住處、行程、成員...,他可能住的比我還靠近海邊。
我也沒去注意他們在聊甚麼,但那師兄突然問我:[你敢不敢罵馬英九王八蛋?] 我有沒有聽錯?[蛤?]他又說了一次:[你敢不敢罵馬英九王八蛋?]我還是一臉疑惑。原來他與女陸客聊到言論自由的尺度。[敢啊,怎麼不敢,你晚上有機會的話,看看政論節目,我們的電視節目上有很多名嘴在電視節目上罵,甚麼都罵、誰都罵。][不過,不是敢不敢的問題,而是大多數的台灣人並不是那麼愛隨便罵人]山東陸客:[我們私下會罵,但不敢在節目上罵,就算有人敢罵,電視台也不敢播],那師兄與陸客這話題越聊越起勁,罵了藍營罵綠營,音量還不小,其實他也不是真的罵,只是要讓陸客知道台灣言論自由的尺度,罵著罵著慈濟師姐就來了,在師兄耳邊說了說,陸客哈哈的笑了起來:[你看,有人來說話了] 師兄:[因為我們現在穿著慈濟的衣服,要注意形象]
到宜蘭後,這列車的終點站,下車後除了曹老大與眾多佛光人都在車站接我們,帶我們進到蘭陽別院,蘭陽別院的建築相當現代新穎,到11樓大雄寶殿參拜之後到地下室滴水坊享用美味便當、飲料...,好大的分量又不能不吃完,還好要休息了不用再騎車,否則真不知道會不會吐出來。善福住宜蘭,他家人都來這裡陪他,他還換了一台碳纖公路車。
晚餐後保養車子,把鍊條用清潔劑弄乾淨,我還用抹布把飛輪擦乾淨,我這車好像很久沒有這麼徹底保養了,再幫忙把其他車子也保養好,10點多才有空洗澡、洗衣,蘭陽別院是新建築,但是新的建築都沒有曬衣場,我們的車衣、車褲、頭巾又能不洗,先用烘衣機的人又不想用熱風怕壞了衣服,烘了一小時還沒乾,十多人等著用,真是困擾啊!還好車衣、頭巾脫水後很快乾,車褲我有帶備用的,先就寢了,但也近午夜才真的睡著,誰能告訴我,香檳汽水有咖啡因嗎?我太容易受咖啡因影響而失眠了。
20130714單車環島Day2
FB打卡 7-11瑞權門市
FB打卡 天興村
FB打卡 馬太鞍驛棧
FB打卡 花蓮日光寺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3-07-14 08:09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3-07-14 13:53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3-07-14 19:3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